岁杪一十¹²³㎏

【朱星杰×你】如若初见

咳咳我又来了

狗血预警 不喜勿点

ooc 勿上升



00

今天是你跟朱星杰分手的第500天

分手 是你先提出来的

尽管如此 你还是没能忘记他

每天你都能在网络上看到朱星杰的消息 无法忽略

但是他呢? 他还有在想着你吗?

你不知道 也不敢知道




手里的歌单里 无一例外全是朱星杰的歌

把耳机戴上 那个让你日思夜想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我们的遇见 在一个浪漫的夏天”

“你的裙摆在我面前 把爱绕成圆圈”

朱星杰还真的是 完成了当初对你的承诺

把你们的故事 写进了他的歌里



01

也许是盛夏的阳光太刺眼 又也许是你本就中暑神志不清

在你摇摇晃晃快要倒下去的时候 

你看到了一个像光一样的男生 在阳光的围绕下 冲你跑过来




再次醒来是在学校的医务室

坐在病床边的 除了闺蜜 还有一个男生 

发现你醒了并且第一个反应过来去找校医老师的 也是他




“哎 那个朱星杰怎么回事儿 你有情况啊 快跟我说说!”

闺蜜帮你整理着医务室的床 透过被风吹起的隔离帘 你们看着在校医老师身边询问注意事项的朱星杰

像是注意到你们的目光 朱星杰突然转过头来 冲着你笑了一下

“谁知道他怎么回事儿啊 不认识”

话是这么说 但是嘴角却忍不住的上扬




02

糗到家的那次中暑 并不是你们的第一次见面

早在好几个星期之前 你们就已经见过了——准确的说 是朱星杰见过你了

你们曾经在同一个公交站牌等车 那天你穿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 

和朋友打闹的声音吸引了独自等车的朱星杰 也许是因为那天的阳光很好 照在穿了白色连衣裙的你身上 朱星杰只觉得你浑身都在发光

所以 当隔天就在学校看见穿着和他同款校服的你时 朱星杰就庆幸

“原来 她跟我是一个学校”




03

“我们的分别 在这陌生的午夜”

“怎么后退 才不会让人心碎”

朱星杰的声音一直都有一种魔力 从他的歌里听到了你们的故事 心痛 但却不想摘下耳机




04

朱星杰一直都很喜欢音乐 从大学自己组建乐队 到打工赚钱学习

你从来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一路支持他 

直到他签约了经纪公司 成了一名待出道的练习生




“杰哥 我考虑了很久”

“我们还是....分开吧”

墙上的电子钟从23:59一下子跳成00:00 

“如果你是因为今天下午来跟我签合同的那些人的话”

“那么久免谈 我不接受你的这个理由 我是不会因为这个跟你分手的”

“可是 朱星杰.....”

“没有可是 我不同意”

房间里的气氛到达零点 毫无暖意




最终 还是朱星杰服了软

他从背后轻轻环住你 下巴抵在你的肩膀上

“你不是我的阻碍 你是我成功的动力”

“我一定要你陪在我身边”

“可是 朱星杰”

“有我 你就没有办法出道”

“你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做你的音乐”

“你没有办法 让我陪着你”

今天下午带着合同来的那个人对你的眼神 你至今都记得

是冷漠 还有不屑




最终你还是走了

朱星杰跟你大吵了一架 

你还是离开了

你知道你这样做很无聊 甚至有些幼稚

但是 你必须这样做




05

一首歌结束 你上下翻了翻歌词

所以  朱星杰 你也曾经难过 

你现在也在想我吗?




06

人生不止如若初见

但只一眼 就足以定终生


END

啾咪❤️❤️❤️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